物理验中心有专职教师和实验技术系列人员组成。专职教师主要承担实验教学任务和科研等相关工作,在中心建设发展和教学改革的探索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包括进行实验课程的教学管理,开发新的实验项目和内容,以及创新实验课程的开设等。实验技术系列人员负责中心的日常管理的运行,保障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包括实验教学仪器的维护和维修,实验室安全的管理和防范,实验室运行环境(水、电、门、窗、气等)的正常有序。同时,实验技术人员还在设备更新、教学仪器开发和实验教学改革中完成应有的工作。

       实验中心主任主持中心的全面工作,领导专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开展实验研究工作,负责人才引进和实验竞赛教师的选拔,并对设备采购进行监督。实验室副主任主要负责实验室建设和中心的日常管理和运行,保障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指导并参与仪器设备的采购。课程负责人主要负责实验课程的教学管理,领导开发新的实验项目和内容,指导仪器设备的采购。实验中心有力电实验组、光学实验组、及近物实验室、演示实验室和创新实验室,负责相应实验室的建设和日常管理。

 

 

©主办:天津大学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