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人才招聘

发布时间:2017-03-14 10:00      发布人员:物理教学实验中心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 1895 年,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1951 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是 1959 年首批确定的 16 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 工程”、“985 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在学科建设上,形成了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文、法、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

 

       为了加强物理学科的建设,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诚聘物理学各主要前沿领域的优秀人才加盟天大,共图发展。中心在近 5 年内招聘各级优秀研究人员 30-40 名,主要方向包括量子场论、引力理论、天体和高能物理理论、凝聚态物理、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等。应聘人才应有良好的研究成果,并具有带领团队从事高水平研究的能力。

 

       岗位要求和工作待遇

       1. 讲席教授岗位,年薪不低于 80万元,一次性安家费 50万元,配备充足的科研启动费(约600-800万)。

 

       2. 长聘教授岗位,年薪约 65-70万元,一次性安家费 50万元,150万科研启动费。

 

       3. 长聘教授、长聘副教授和准聘副教授岗位,年薪约在 30-60万元之间。前二者为终身教授岗位,后者需经过 6年的合同、通过业绩评定是否转为长聘。

 

       申请方式

       申请人需提供个人简历、发表论文列表(标记 5篇代表作)、主要研究陈述以及 3封推荐信。

       材料请寄:冯伟博士(E-mail: fwphy@tju.edu.cn)

 

©主办:天津大学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