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6-12-14 21:21      发布人员:物理教学实验中心     

 


 

       12月14日,天津大学“79物理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理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79级物理系校友信赢、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席兆胜、物理系主任李志青、副主任戴海涛参加了颁奖仪式。

       信赢学长和席兆胜副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席兆胜副书记发表讲话,对物理系79级校友表示感谢,由衷钦佩他们心系母校,捐资助学;希望同学们能以此勉励自己,树远大志向,做天大事业。2014级学生代表张宵玉发表感言,首先他对学长们的厚爱表示感谢,希望以学长们为榜样,努力成才,为国家、为天大做出贡献。最后信赢学长发表讲话,他回忆往昔,感慨万千,感叹时光飞逝。作为物理系的毕业生,他们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激励学弟学妹们勇攀高峰,在物理学的道路上做出贡献。

       颁奖仪式结束,信赢学长作了题为:“超导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超导的前世和今生,结合物理学家的事例来勉励同学,让同学们知道成功需要努力、需要严谨、需要坚持不懈的探索。此外,他还结合自己的研究背景,介绍了超导的广阔应用前景。

       信赢,天津大学物理系79级杰出校友。富通集团首席科学家,天津大学——富通集团应用超导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工程技术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等奖项。1991年获美国阿肯色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1991-2001年,任美国Midwest Superconductivity, Inc.研究员。2001-2013年,任北京云电英纳超导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主持多项科技部十一五863项目和北京市科委重大课题。研究领域:超导电工学,超导电力系统,超导电力技术应用。

       79物理奖学金”是2015年由79级物理系校友为庆祝母校120年校庆共同捐助,以鼓励品学兼优的物理系本科学生,连续十年,每年资助6名一年级的贫困同学,奖励6名品学兼优的同学,总额50万人民币

 

©主办:天津大学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