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学生在第三届“卓越杯”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3 15:30      发布人员:物理实验中心     

 


 

       2020年11月20日至11月22日,第三届“卓越杯”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卓越联盟高校主办,同济大学承办。比赛共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受疫情影响,均在线上进行。物理系物理实验中心在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带队教师的指导下,各参赛队伍历经过精心准备,完成了四个实验项目,其中“超声声镊”、“受迫振子线性和非线性阻尼研究”和“静止扬声器实验装置的设计与研究”三个实验项目获得二等奖;“基于比热容测量仪的新型电流测量法”获得三等奖。

 

      

 

 

       参加本届大赛的队伍共有31支,来自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和南开大学。“卓越杯”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宗旨是促进卓越联盟高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引导学生加深对大学物理基础理论的理解和运用,强化物理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同时起到了积极促进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内容建设的作用。

 

      

 

 

©主办:天津大学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