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06 16:30      发布人员:物理实验中心     

 


 

       3月4号,物理系天津市物理实验教学示范正式开始上课教学,普通物理实验开设了12个普通物理实验项目供学生结合自己专业和兴趣自由选择。上午,2019级机械7-12班以及智能制造1班的同学参与实验课程,共计193人;下午,2019级测控专业1-5班以及物联网1班的同学参与实验课程,共计180人。此外,实验中心还开设了十余个近代物理实验项目,供物理专业2018级所有学生选择。开学第一天接待实验课程学生总人数超过450人。

 

       作为基础教学的重要单位,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保证正常开学,实验中心在卫生、消毒、仪器调试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实验室内部干净整洁。在上课前十分钟,同学们陆续有序的进入自己选课的实验项目所在教室,按照教师安排入座。普通物理电学实验项目‘开尔文双电桥测低电阻’正式上课前教师正安排学生课前的准备,部分同学课上热情高涨,对新的实验项目充满好奇。

 

 

       经过寒假的休整与充实,同学们对新学期充满期待,一个个精神饱满,全神贯注,颇显朝气。普通物理实验霍尔效应及其应用课堂中教师讲课精气十足,学生聚精会神听讲。

 

      

 

 

 

       普通物理实验中冲击法测螺线管磁场和冲击法测高阻的课堂秩序井然,学生听课认真。

 

       实验中心为同学们提供单人单座,既保证了实验教学又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微波布拉格实验课教师正精心指导同学实验过程,学生完全沉浸在物理实验之中。

 

       物理专业的近代物理实验课程,教师正聚精会神讲授课程,同学们专心致志的听讲。

 

      

 

       整体上看,物理实验上课第一天,教师授课积极,学生全勤,课堂秩序井然,学生听课认真、精神饱满、师生互动充分,充分展现了新学期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的良好风貌。

 

                                                       (通讯员 冯列峰)

 

 

©主办:天津大学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